长丰县杜集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走出“莓好”幸福路

日期:2023/5/6 10:35:36     稿源:杜集镇     人气:182

 长丰县杜集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乡村产业绿色发展,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展特色产业,以长丰草莓品牌优势为抓手,鼓励草莓种植,拓宽增收渠道,老百姓追随党的脚步生活越来越“莓满”。

 党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石书玲同志是迎新村党总支的一名支部委员,同时担任村级网格员、致富带头人等多重身份,由于草莓经济效益高,她这个“土专家”积极动员农户种植草莓,组织农户们到她家的草莓大棚观摩学习优秀的种植模式,现场解答农户在生产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她强调:“草莓栽培首选‘脱毒苗’,可以有效减少草莓苗后期生长病虫的侵害。草莓大棚外面一层钢架,里头一层钢架,全都进行自动化上膜,为草莓的生长提供双层保护”。在她的带领下迎新村草莓种植户已达24户,迎新村的草莓产业欣欣向荣。

 党建+实用技术及时推广。迎新村党总支定期组织村里草莓种植户通过互联网平台,学习“红颜草莓”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不断坚定迎新村草莓种植户做大做强“红颜草莓”产业的决心。通过观看电教远程教育片,种植户们学习到采用地膜全覆盖栽培,不仅能起到灭杀杂草的作用,更能起到増墒保温的作用,为草莓提供了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还大大的延长了草莓的采摘期。村委会组织种植户们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分享彼此的种植经验,努力种植出“个头大、颜色艳、味道好”的优质草莓。

 党建+产业兴旺集体增收。党的二十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迎新村草莓种植户们坚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能走稳致富路。今年迎新村草莓总产量达到240吨,总销售额突破480万元,直接带动一百八十余人就业,特别是对附近的贫困户而言,每天到手工资100到150元,极大的增加老百姓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在家守着地,就能有不错的收入,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草莓种植户唐宗前开心的说道。迎新村利用“长丰草莓”独有的品牌优势,在迎新村党总支的牵头下准备成立“迎新村草莓种植协会”,为困难群众提供草莓种植资金及技术支持。将村级闲置劳动力聚拢起来,继续扩大草莓种植面积,让村民们坚信,只要踏实肯干,田里就能结出“致富果”。

 迎新村村民通过种植草莓,红了日子,鼓了腰包,未来的日子定会越过越“莓好”!(撰写人:单宏伟,审核人:张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