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三破解”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

日期:2023/4/28 10:35:31     稿源:肖维艳     人气:17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注重从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针对农村发展党员存在的源头储备不足、后继人才乏力等问题,罗塘乡充盈人才储备,强化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坚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保障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


充盈人才储备,破解党员发展老龄化难题。建立以年龄、学历等为限制条件的筛选办法,打造发展党员后备人才库,将谋划做在前。各行政村全面排摸35周岁以下优质青年,严把入口关,坚持把政治素质高、年龄轻、群众基础好、踏实肯干、具有一定文化知识和良好道德品行的优秀分子吸收为党员。多渠道引进和考察人才,尤其注重从后备干部、返乡青年等群体中甄选党员发展对象。近3年发展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党员40余名,占发展总数80%以上,有效破解党员发展老年化难题。


强化组织活力,破解年轻党员流动性难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质量和水平,推动党内生活多元化开展。充分结合乡村振兴、农村现代化、志愿服务等工作任务,与时俱进丰富活动渠道,通过互联网+党建、红色基地实践教育等多种渠道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同时致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拓宽就业岗位、大力发展经济,吸引更多年轻党员扎根基层,奉献家乡。近5年新发展党员流出率保持在5%以下,建强支部,壮大队伍,留住人才。


加强党员教育,破解党员发展低素质难题。畅通“学习强国”等掌上APP的学习通道,抓紧、抓实党员干部学习,通过奖惩、通报等手段,确保党员干部应学尽学。畅通党员电教远教平台,每月定点定时开展好远教站点学习,将电教远教平台与组织生活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着力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质。畅通党员线下实践教育通道,结合主题党日与村级事务等,强化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功能发挥,把党员教育落实到实践中去。2022年以来25个村(社区)开展电教远教学习16次,赴线下各学习基地实地学习27次,参与人数达16000余人次。(撰稿人:夏之光  审核人:樊晶晶)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7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