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高举党建引领旗帜,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日期:2023/4/19 16:02:08     稿源:肖维艳     人气:142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合肥市长丰县罗塘乡戴庙村党支部紧扣党的二十大任务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村情实际出发,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工作化整为零,化繁为简,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统筹资源,实现时空同步。戴庙村党支部在正常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在外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灵活利用党建微阵地,安排年迈党员就近参与党建学习与实践,确保支部内党员全部参与到组织生活当中,有效增强支部向心力。

推陈出新,丰富活动形式。戴庙村党支部在书记主持活动会议的基础上,鼓励支部党员由“书桌后”走到“讲台上”,轮流担任党课等活动的发言人,结合个人所学所想,争取“人人讲不同,课课不重复”,让组织生活更加接地气,促进党员主动融入到组织生活当中。将组织生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把组织生活覆盖延伸到辖区内文化、民政、环保、经济等多个方面,提高组织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深化组织生活的实际效果。

学用相长,练就过硬本领。戴庙村党支部积极推进组织生活与基层工作的深化融合,引导党员将组织生活中的所见所得,变现到基层治理的实践中,让党员在实践中发现自身理论水平的不足,促使党员带着目的求知识地去参加组织生活,让党员们可以更快更清晰地了解党支部的运行机制,增强党员的主人翁意识。2023年,戴庙村党支部已组织党员开展爱心义剪、植树护绿、手折花灯、人居环境整治等23项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个。(撰稿人:水帅  审核人:樊晶晶)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