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4/25 11:24:40     稿源:庄墓镇     人气:211

今年以来,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参与、广大农户获益的原则,精准发力、上下联动,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纵深发展,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党建聚心,信用变金。在薛桥村信用超市,货架上摆放着种类丰富的日常生活物品,每件物品都“明码标价”,墙上挂着管理制度、兑换流程、兑换标准。村民们纷纷带着信用积分,前来进行物品兑换。村居工作人员忙着对大家的积分一一进行整理核对,确认无误后,村民们可成功兑换食用盐、洗衣粉、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这个信用超市很好,我们可以凭积分来兑换东西,激发了我们参与村庄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的积极性,”村民姚文军表示。截止目前薛桥村民进行信用积分兑换近百次,信用超市不仅满足了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采购的需求,同时对乡风文明建设的推进起到了助力作用。

党建聚心,健康惠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村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薛桥村为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血糖,免挂号费,免费开展各类健康筛查等。村民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健康体验。村民王华多表示“我有几十年的高血压,平时就需要做好血压的检测,现在村里就可以随时做血压检测,非常方便,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便利”。薛桥村截止目前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免费挂号等服务500余次,极大的保障了村老年人的健康状态。(撰稿人:尹涛;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