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抓三提,激活党员电教远教内生动力

日期:2023/4/25 8:58:37     稿源:庄墓镇     人气:94

近年来,庄墓镇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始终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从队伍建设、内容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激活其内生动力。

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电教远教站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12个远程教育站点严格落实站点管理AB岗负责制度,优先选择高素质、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作为站点管理员,按照设备“维护员”、课程“播放员”、政策“宣传员”角色定位,细化AB岗职责,利用党建工作例会定期组织电教远教管理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管理员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

抓好内容建设,提升学习效果。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在播放县级推荐优秀课程的基础上,针对各类党员干部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提供“菜单式”学习内容。带领农村党员群众学习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课,提高农民种植、养殖水平;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观看学习《播火者》等全省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征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心得体会,让党员教育入脑入心。

抓好监督管理,提升工作质效。庄墓镇采取平时随机抽查和月度固定检查方式,每月督导村级远教站点开机工作、远教播放记录工作,提醒站点管理员拍摄观看现场图片并及时留存,对未完成任务的村(社区)点对点反馈并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定期自查镇村两级万村网页更新内容,确保无错词等。通过不定期调阅记录簿,掌握站点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限时整改。今年以来,庄墓镇12个站点共组织播放电教片190余场次,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农业生产经营、基层党建纪实等类型片,力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落到实处。(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