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义合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日期:2023/4/24 17:04:41     稿源:袁振     人气:1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义合村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润人心、见实效。

坚持集中学习,做到入脑入心。义合村党总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明确村党总支书记是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带头进行“领学”和“讲学”,村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在先一步个人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学,沟通交流、互帮互学、互促互进。学员们互相谈感悟、谈思想、谈工作实践、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每名成员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 12 学时,每月撰写学习心得1篇,各支部每月固定学习日,并开展 40 分钟的内部集中学习,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丰富学习形式,做到细学深悟。为进一步提高专题学习活动实效性,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义合村召开村党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组织成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下辖两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借助“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着力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激活奋进新时代的工作激情。

坚持学用结合,做到以学促干。为推动理论学习更具针对性,加快学习成果转化,结合乡村基层治理实际,从群众密切关注的“小处”着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讲理论、说就业、谈发展、倡新风,让学习交流接地气、冒热气、贴民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勇蓬勃的姿态,绘就乡村建设新蓝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撰写人:包晓林,审核人:张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