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4/19 8:19:53     稿源:肖维艳     人气:61

长丰县罗塘乡上拐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凝聚多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上拐村以“党建+志愿服务”为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空巢老人、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交通劝导、安全生产宣传等特色志愿服务,激发广大党员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凸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真正做到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居的每个角落。近日,上拐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月“情暖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做一次身体健康监测、理一次发、过一次集体生日,活动现场,各项活动有序展开,为老人提供了一个与他人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向社会传递出关爱老人、关注老人、照顾老人的正能量,提升辖区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另外,为激励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推动志愿者服务长效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上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行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和“领航员”。下一步,罗塘乡上拐村将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培育文明有序、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撰稿人:张锐  审核人:樊晶晶)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