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多措并举提升党组织向心力

日期:2023/4/18 15:57:20     稿源:刘欢 刘欢     人气:144

今年以来,为加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左店镇韩庄村党支部围绕村情通报、理论课堂、实地调研,多措并举全方位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助力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开展村情通报会,共谋集体经济发展。韩庄村坚持以村情通报会架起党支部与党员紧密联系的桥梁,高庄产业园钢架大棚占地80亩,是全村规模最大的产业园区,2023年第一季度接近尾声,产业园整体用工状况、松土施肥开销、育苗移栽数量等各类项目进度和费用明细自然是村民关注的焦点。在村情通报会上,韩庄村党支部书记代本文向党员群众们公示产业园用工数量、工资发放、机械损耗等具体情况,让群众们知晓每一笔资金来自哪里,又用在哪里,助力资金流转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征求群众意见,对于应季经济作物选种有无建议,对于资金使用有无异议,确保群策群力,统筹规划。

上好理论学习课,紧抓支部思想建设。为保持党员队伍在思想上和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性,进一步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韩庄村定期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开展“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书记上党课”“群众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对村党员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方针,聚焦三农,向党员群众普及惠农、惠企政策,方便群众进行业务办理,真正做到关注群众身边事。

外出汲取新经验,提升党员干部素养。韩庄村党支部适时组织开展外出学习参观活动,带领村党员前往相关示范点实地参观考察,学习新经验。在每次活动前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包括学习时间、地点、形式等方方面面,尽量扩大教育覆盖面,创新学习形式,系统提高素质,以促成更好的学习成效。实地学习过程中以听讲解,观实效等方式,号召党员们边听边问,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增益,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撰稿人:殷祯  审核人:钱浩)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