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主题党日“云”模式 让流动党员也有“家”

日期:2023/3/23 11:23:52     稿源:刘欢     人气:55

近期,为提高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参与度、优化主题党日活动互动交流体验。长丰县左店镇左店社区创新工作方式,以“腾讯会议”“云”模式同步开展“线上+线下”3月份党日活动,着力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

“云”上生活,拓宽党员参与广度。左店社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云主题党日”作为突破组织生活质量瓶颈的重要途径,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腾讯会议”“云”模式让流动党员云上学习、云上听党课、云上互动。结合“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左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通过上“云党课”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流动党员果断“圈粉”。

“云”上互动,提高党员参与质量。本次活动共有76名党员参加,其中线上35人,线下41人,通过“线上+线下”“云”模式,在提高参会率的同时,也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家里与家外的交流互动,让流动党员感受到了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与重视。结合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通过“云直播”让流动党员共享精品学习课件。同时通过在线互动,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实时交流,参与到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云”上参与,拉近党员与家乡距离。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外的流动党员可以在线上参与组织生活,切实有效化解组织生活人员集中难、流动党员参与难、互动质量提升难等问题。远在广州的流动党员黄庆永表示,因为工作关系难以回家参加组织生活,社区的“腾讯会议”形式新颖,感觉置身现场,特别是利用直播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总支讲述社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让自己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撰稿人:左静贤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