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平台激发选派干部工作新动能

日期:2023/4/11 8:42:52     稿源:吴山镇     人气:30

为进一步发挥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火车头”作用,吴山镇积极探索选派干部培养新路径,搭建选派干部工作平台,激发选派干部驻村帮扶的动力和动能。

搭建专业工作平台。细致分析选派干部专业背景、工作经历、培养潜力,在安排分工的时候,安排选派干部负责负责专业相关工作,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

搭建能力提升平台。一方面邀请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村干部,向选派干部详细介绍所包联村社区的村情村貌、党员群众基本情况和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等,帮助选派干部尽快掌握实情,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另一方面开展岗前培训,推动驻村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更好地发挥选派干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搭建走访民情平台。安排村干部陪同选派干部深入一线、走家入户,访民情、听民声,与村干部一起调解村民纠纷,对发现和了解到的矛盾纠纷,及时疏导,耐心化解。积极协助村干部共同推进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移风易俗等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最直接的利益问题。通过全面分析所包联村居发展现状,在与群众交流过程中拉近距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为开展后续工作打牢群众基础。(撰稿人:胡庆月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