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述职评议交答卷 奋楫争先开新局

日期:2023/4/10 9:17:37     稿源:吴山镇     人气:45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4月7日下午,吴山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王照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参会。

会上,吴山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说谋划、晒成效、谈问题、提措施。镇党委书记王照辉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针对点评中提出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参会人员现场对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打分。此次述职评议会,以“述”明责促担当,以“评”促干开新局,达到鼓劲加油、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王照辉就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凝心铸魂、抓主抓重、强基固本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以明白“为什么”形成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明白抓好党建是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要明白抓好党建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手段。要明白抓好党建是从严治党的紧迫要求。

二是要以知道“抓什么”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今年拼经济、保稳定、强建设等各项工作压力巨大,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厚植于新时代新要求中,分类施策、精准推进,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三是要以确定“怎么干”形成共谋出彩的生动局面。党建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坚持严督实考、要坚持统筹协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