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观摩优秀党员电教片,学习发挥榜样作用

日期:2023/3/14 16:46:59     稿源:刘欢     人气:143

近日来,为发挥党员电教远教的特色优势,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升党员教育水平,长丰县左店镇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观摩学习全省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做时代先锋。

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做好落实。左店镇下发通知对观摩学习电教片提出具体要求,11个村(社区)党组织利用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的形式集中观看,截至目前,左店镇共有300多名党员参与观看活动,转发、点赞次数达180次以上,左店镇切实将优秀电教片观摩交流活动作为开展党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生动党课和鲜活教材。

丰富学习形式,持续巩固提升。对于流动党员以及部分未能及时参加集中观看的党员,各支部通过在支部微信、QQ群里转发观看链接的方式,切实提高观看率,累计40余位在外流动党员自行观看。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观看学习效果,部分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进行观后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优秀电教片,不仅学习了先进典型的事迹,而且学到了实用的技术,要向先进典型看齐,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到的知识点运用到实际当中并送到群众身边,助力乡村振兴。

突出学用结合,发挥电教实效。左店镇充分运用党员电教片在典型宣传、舆论引导、经验推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发挥先锋引导作用。如陆桥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守昊在观看电教片《播火者》中崔筱斋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胡守昊表示要带领社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乡村建设中的作用,在这片土地播撒下希望的“火种”,接下来陆桥社区还将依托区域优势持续谋划“三园一区”产业建设,创新发展模式,让产业发展更加多元化,高标准、多维度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

下一步,左店镇还将通过多形式、多场合组织观看优秀党员电教片,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切实强化优秀作品的成果运用,激发各领域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3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