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三堂课”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新能量

日期:2023/3/22 9:55:22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02

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党总支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理论课堂储能”“廉政课堂赋能”“实践课堂聚能”,抓实抓细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课堂储能,武装党员思想。共和城社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多次开展理论学习课堂。充分盘活线上资源,积极倡导社区党员通过“学习强国”“长丰先锋”“安徽日报”等线上途径学习新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充分把握线下学习,优化“三会一课”制度,做实做细党建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引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把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融入线下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共和城社区党总支以及各小区党支部累计开展15次党员集中学习活动,组织观看《播火者》《寻道》《三姑娘上岸》等多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守初心担使命。

廉政课堂赋能,提升党员修养。共和城社区坚持将党风党纪作为基础,强化在职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员氛围。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辖区内在职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运用线上软件发布廉洁提醒,确保党员干部时刻拥有清醒为民的头脑。讲述党员干部身边“贪污受贿”的真实案例,引导党员观看廉洁从政片、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集中开展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刻谨记违纪违法的教训,自觉约束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廉政意识。

实践课堂聚能,发挥先锋作用。共和城社区将党员教育工作融入实践活动,充分考虑党员素质、特长、年龄、体能等客观情况,发挥党员特长,先后成立“四叶草志愿服务队”“敬老志愿服务队”等10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涵盖社区综治维稳、应急救护、扶弱助残、敬老爱幼等多项重点工作。志愿服务的开展是检验党员能力与党性的炼金石,共和城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实干践行初心,今年以来在社区各小区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下,累计开展环境整治、助残助老、帮扶慰问、政策宣传等党员实践志愿服务20余次,有效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共和城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优化党员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在实践课堂中展示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撰稿:江雨晴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