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店镇:“党建+”奏响乡风文明“新乐章”

日期:2023/3/8 10:58:38     稿源:刘欢     人气:40

近期以来,长丰县左店镇左店社区以基层党建为抓手,通过坚持教育引领、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方式,推动文明乡风润民心、聚人心、筑同心,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党建+教育引领”,夯实思想之基。依托公众号、微信群、党员活动室、党建微阵地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理论宣讲,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同时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用活红色资源,丰富活动载体,让党员在各种活动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宝贵思想和文化财富。

“党建+宣传引导”,劲吹文明之风。依托微信网格群、公众号、LED电子屏、宣传标语等载体,广泛宣传道德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持续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典型,同时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文明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社区组织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遵守村规民约”活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型社区。

“党建+志愿服务”,践行为民初心。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和群团组织带头作用,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让群众少跑腿,就能把事情办完、办好。组建“五室联动”、文明劝导、关爱互助等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为群众提供理发、法律咨询、入户打扫卫生等服务。贯彻“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理念,助力打造和谐社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撰稿人:左静贤  审核人:徐小乐)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