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三微”工作法激发党建新活力

日期:2023/3/9 17:01:0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49

近年,为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建活力,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在不断创新中寻求突破,运用“微”力量,真正激发社区服务新动能。以党建引领网格微治理为基本方式,探索“三微”工作法推动基层治理,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微阵地,服务移到“家门口”。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完善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体系,把党组织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小区基础,让小区普遍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梅冲湖社区大力推进党建“微阵地”建设,构建“社区服务中心+小区分散式‘微阵地’”的资源矩阵。梅冲湖社区以梅冲湖社区广场、小区物业办公室为平台载体,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为建设原则,举办文体活动、推行会商议事,将治理服务窗口前移到居民“家门口”。

微实事,找准服务“小切口”。社区以“民心”为导向,以小区党建阵地为平台和依托,面对居民生活中的一个个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从小切口入手、在细微处用力,通过线上线下为民服务载体,记好群众诉求“民情账”、办好急难愁盼“微实事”,夯实小区服务阵地,切实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近期,社区根据办公区域范围内机关单位较多的特点,主动作为,提供导引标识,提供自助便民复印机。用朴实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微课堂,心得体会“说出口”。“微课堂”主要围绕“讲政治、讲感恩、讲文化、讲传统”开展“四讲”活动,内容小而精。例如,近期主要围绕二十大宣讲、结合学雷锋、三八妇女节、植树节,自主确定主题开展“微课堂”,内容可以是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也可以是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的“微感悟”。“微课堂”不仅提倡工作人员带头讲,也为普通居民创造机会,打破职务、岗位的限制,强化居民互动交流,将心得体会“说出口”。

下一步,梅冲湖社区将继续加强探索,抓住群众需求点,精准施力,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打通社区服务微循环。(撰稿:项正标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