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做好基层群众工作

日期:2023/3/13 10:29:16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18

根据组织部《关于印发〈长丰县党代表联系村(社区)制度(试行)〉的通知》要求,长丰(双凤)经开区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做好基层群众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党代表们先后开展了走访入户、参与恳谈会和社区党员大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集党员群众反馈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活动。

2023年第一季度长丰(双凤)经开区党代表人均开展至少一次走访,仔细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反馈意见建议共31条,主要涉及支部党员管理、物业服务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收问题管理、志愿团队打造、道路安全保障等方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共26个,主要包含居民出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党代表积极参加联系村(社区)党员大会,通过多个角度、多种途径、多项手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面向党员和基层群众,基本覆盖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

党代表是畅通党组织与基层党员群众的关键渠道,承担着“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重要作用。长丰(双凤)经开区党代表们牢记自身身份,按照三项要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一是明确党代表职能作用。党代表们对党的政策定期开展研究学习活动,充分领悟党的政策精神,摸实吃透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真真切切地将党的各项会议精神、政策措施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同时,广泛听取民情民意,紧密联系群众,做到听民声、传民意、做民事,如峰宁社区的“三级六步议事平台”“我们的圆桌会”等议事平台。

二是遵循党代表工作机制。党代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做到联系群众常态化、联系方式多元化。在日常工作中,完善群众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处理机制,如峰宁社区的“一卡三账五机制”“敲门行动”“四到家,六必访”等群众说事渠道,解决居民出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等多方面群众关注问题。

三是增强党代表宣传力度。党代表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党代表的形象更加鲜明,让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影响力,巩固党群关系。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的意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长丰(双凤)经开区党代表们开展“五进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党员和群众了解和读懂党的二十大。

党代表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开展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群众工作抓实抓细,助力建强社区服务体系,巩固党群关系,在已有基础上深入推进常态化问题收集整理和解决落实工作,充分发挥了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撰稿:梁正新 审核:吴先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