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党建聚合力,巾帼心向党

日期:2023/3/8 16:38:40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妇女、深入家庭、深入人心,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3月8日上午,梅冲湖社区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安徽天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天鹭小镇共同举办了“党建带妇建,带靓半边天”妇女节党建共建活动。

理论宣讲,激发巾帼力量。为发挥妇联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实现二十大精神在辖区内妇女群众全覆盖,梅冲湖社区巾帼宣讲团成员围绕坚定“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主题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妇女更好地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鼓励广大妇女把党的声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潜移默化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家庭中来。

整合资源,展现巾帼风采。梅冲湖社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活动示范作用,不断丰富社区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巾帼红”插花活动。活动现场,花艺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及插花要领,将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踊跃动手实践。凭借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康乃馨、洋桔梗、满天星等玫瑰等各色花卉,修剪、整枝,精心搭配在一起。展现出了广大女性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共筑幸福生活、共享幸福社区凝聚了巾帼力量。

以赛促学,为“她”保驾护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辖区妇女同志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营造真学、深学、细学的浓厚氛围,梅冲湖社区妇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安徽天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知识开展。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从容应答,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现了巾帼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本次活动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妇女身边,让妇女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一步,梅冲湖社区将持续开展党建带妇建活动,更加积极地发挥巾帼力量,大力弘扬文明风尚,着力构建和谐美丽的社区。(撰稿:李晨昕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