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 “三突出点”助力优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

日期:2023/3/7 15:57:0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17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长丰(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秉持“党建聚合力,党建优服务”理念,从精细之处入手,突出“三点”助力优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

突出“学”,坚持常态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理论宣讲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的一种重要载体。长丰(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突出“学”,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渠道,通过开展集中授课,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党课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进行学习。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社区党员活动日、支部会议、座谈会等活动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通过开展电教远教、入户走访、“小板凳”会议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常态学习。

突出“联”,加强多方联动。社区治理力度和精度是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度的一项重要指标,体现着人民群众最关心和最直接的利益问题。长丰(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继续强化“四事四权”工作法,建立四级联络网格,突出多方“联动力、互通力”,社区6名“两委”成员,13名网格长及26名党员网格员,村民参与网格包联,将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座谈解决,同时也利用社区公开栏等硬件设施,及时公开党务村务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实现社区事务公开透明运行。大陆社区充分利用“党员”“群众”“代表”“支部”多方联动通力协作,真正实现“需求在网格中发现,矛盾在网格中化解,服务在网格中开展”。

突出“做”,持续为民服务。社区治理唯有坚持问计于民,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精细之处入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从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做起。长丰(双凤)经开区大陆社区突出“做”,对接社区内产业园区,提供多种岗位,优先推送社区内毕业大学、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问题;关爱社区老年群体,组织党员帮助这些老人买菜、送药,帮助他们解决日常基本生活的困难,并定期为这些老人普及健康医疗知识;在居民多样化文化生活需求上下功夫,开放式“农家书屋”、休闲健身器械等设施供应齐全,满足居民文化生活需求。小到地上的纸屑,大到整个社区规划,事无巨细,社区党组织下足功夫,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撰稿:叶蕾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