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助力非公党建提速发展

日期:2023/3/4 9:02:31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6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企业,梅冲湖社区党总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激发非公企业新活力。

理论宣讲,鼓舞人心增添干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企业更加了解熟悉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奏响宣讲共建“新乐章”。自2月28日起,梅冲湖社区党建指导组分批次走进包联企业安徽正元机械有限公司和安徽天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面对面的形式,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基层党务工作知识和非公党建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为企业党员和职工展开宣讲。通过现场讲解,综合讨论等方式,结合当前非公企业发展现状,帮助在场的党员、企业员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让红色精神深入到企业发展中、融入到企业文化中,促进企业党建不断发展。

党建指导,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要抓好基层党务工作。梅冲湖社区党建指导组各指导员在为企服务时将二十大精神与企业自身特点相结合因材施教,在为包联企业送去党建惠企政策的同时现场指导支部书记、党建负责人如何规范记录三会一课、如何有效开展企业党支部活动、如何做好让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等工作,指导非公企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让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精准服务,为企搭建用工平台。党建指导员就是党的一个螺丝钉,螺丝钉钉在哪里,哪里就有一面旗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动中贯彻落实,在为企服务中体现,是党建指导员宣传员的作用发挥。为此梅冲湖社区党建指导组的各指导员在深入包联企业时秉持着“联络、协调、指导、服务”的宗旨每到一家详细恳谈,经过谈心走访,了解到包联企业目前都在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在对企业岗位设置、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详细了解后,社区积极在邻里中心微信群协助发布招聘公告,并结合双凤经开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契机,摸排辖区就业人员需求,为两家企业共引荐求职人员20余人,有效扩宽了招聘用人渠道。

深入走访企业,不仅有利于搭建政企连心桥,而且有助于非公企业的加速发展。下一步,梅冲湖社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强化党建“红色引擎”,当好企业贴心人,不断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拓宽对接企业服务范围,为双凤经开区“金牌店小二”贡献一份基层战斗堡垒的力量。(撰稿:李晨昕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