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邻湖社区:三强化,助力电教远教工作见实效

日期:2023/3/1 9:49:27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24

今年以来,邻湖社区党组织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工作措施,始终把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大课堂”“主阵地”,积极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作用,推动辖区党员教育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电教远教政治方向。邻湖社区党组织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做好党内重要法规,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政治方向,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为依托,广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邻湖社区组织电教远教培训共10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300人。

强化工作措施,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社区以电教远教为载体,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促进党员教育科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的实效性,联动其他党建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具有本土特色的《播火者》等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利用远教站点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等理论专题节目,并规范管理电教远教活动阵地,推动远程教育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截至目前,社区开展线上教学共6场次。

强化形式转变,加强电教远教宣传工作。以“电教远教+”为突破口,力求形式多样化、服务多元化。社区结合党员志愿服务,以“电教远教+志愿服务”模式,通过发布志愿者“召集令”快速组建志愿者团队,广泛吸纳党员志愿者,组建“党员先锋队”“邻湖跑团”“绿色带”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文化宣传、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常态化志愿服务,营造崇尚参与志愿活动的浓厚氛围,达到既服务党员,又让党员成为服务者的成效。今年以来,邻湖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共7次。(撰稿:段琼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