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邻湖社区:“三聚焦”,激发党员教育管理活力

日期:2023/3/1 9:38:33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30


社区是联系党组织和党员的桥梁纽带,也是党员教育管理的前沿阵地。长丰(双凤)经开区邻湖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充分挖掘辖区资源,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抓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重点聚焦三个方面的工作,在增强社区党员教育实效性上探索出一条新路。

聚焦建,筑强基层党员学习阵地。统筹资源建阵地,构建以社区党总支为主阵地,5个小区党支部为辅的教学阵地体系,结合教育个性化需求,完善管理建制度,建立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党员教育培训考学制度,对各级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考核,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党员培训管理新格局,分类建立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目前,邻湖社区已建成颐徽苑网格党群服务站,筹划打造祥徽苑“楼宇党建”,为更多的党员提供学习阵地。

聚焦学,丰富基层党员学习模式。邻湖社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开启“线上+线下”模式学,线上着力倡导学习强国、长丰先锋等网上学习平台,打造党员微信群、QQ群等网上交流平台,进行学习宣传;线下组织支部党员每月10日集中学习,通过开展“红色读书会”“草坪宣讲”等主题党日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体验式教学,让党员在体验教育中增强学习效果。截至目前,组织各级各类培训共20期。

聚焦实,激发基层党员学习活力。针对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中党员数量少且流动性大的实际,建立快递外卖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充分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探索开发线上党员教育“云课堂”,组织党员开展“微讨论”,依托邻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建设双凤“星”骑驿站,增强党员归属感;注重在从业人员中发展党员,注重在党员中选树先锋骑手、“红色方向盘”等,激发党员亮身份、比作为,通过强化教育管理,将新就业群体发展为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撰稿:段琼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