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四事四权”推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日期:2023/2/27 9:30:00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43

为全面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构建善治善为基层治理新模式,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引导党员干部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抓紧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重点举措,确保“四事四权”工作落地见效。

“整个文德艺墅小区的建筑垃圾就这样放在我们22栋楼下,不仅影响美观,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2月中旬,文德艺墅红色小管家卢志在走访时发现,文德艺墅小区22栋楼下杂乱地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因为没有遮挡围栏,范围还在不断地扩大,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走访过程中不断有群众过来反映此事,小管家一一将反映情况详细记录在走访簿上。

了解相关情况后,社区立即组织召开小区党支部议事会,针对小管家走访收集到的问题,讨论处理方案,给出处理意见。社区网格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联系物业项目负责人,一同到现场查看垃圾堆放情况,同时提出整改意见,经过多方协商处理,2月底将原先的露天垃圾场改建到22栋楼的地库中,形成建筑垃圾袋装化并及时地联系清运公司进行清运,解决了群众的揪心事。

“高效、快速、为社区的办事效率点个大大的赞!”文德艺墅居民张军高兴地说道。“现在我们有事都可以通过微信群反映,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群,群里的网格员回答得都很及时,事办得也快。”“不仅如此,红色小管家卢志还会定期到我们小区收集意见,对于我们这些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直接和小卢反映问题。”在文德艺墅党群服务站召开的“群众说事”会上,与会的党员群众纷纷畅所欲言。“我们日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不断加深与群众之间的交流,让群众理解社区里的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这也是通过网格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一个途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燕表示,此次社区高效改建垃圾堆放点就是“小网格”优化“大治理”的一个缩影。

自实施“四事四权”工作法以来,凤巢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的建设不断延伸,通过搭建议事平台、“网格化+铁脚板”的方式,想方设法搜集群众“急难愁盼事”,将服务下沉到网格、落实到群众,形成多方协同治理机制,真正做到群众的“话”有人听、群众的“事”有人管、群众的“难”有人解,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撰稿:崔广兰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