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前进⑦|做实“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点燃基层治理新引擎

日期:2023/2/24 8:40:00     稿源:造甲乡     人气:161

居住小区治理关系群众美好生活,城市小区有物业公司承担物业工作,但对于农村社区,自建房和安置房小区物业一直是痛点。近年来,长丰县造甲乡坚持把“红色物业”作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和关键举措,在建组织、扩覆盖、强治理、优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和群众自治的有效路径,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夯实组织基础,打造“新亮点”。小区的事要由小区居民自己说了算。造甲乡突出“红色”引领,充分发挥辖区党员、网格员作用,带动群众参与小区自治,建立了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站。积极吸纳优秀居民党员、“五老”人员参与物业日常管理服务,成立“五老”调事工作室,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先行,带动群众同行,极大提高了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中的参与度。

健全管理机制,推动“共同治”。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服务架构。村(社区)党组织全面负责对辖区物业服务开展检查督促、考核评价等管理工作;牵头召集各利益相关方参与各类协商会议,对小区改造、物业服务等问题进行民主协商,推进多方联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截至目前,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站有效解决实际问题60余项,推进了科学决策、和谐共治。

提升服务质量,贴心“管好家”。造甲乡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分类施策,督促物业做好贴心服务,竭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畅通群众诉求通道,通过业主微信群、物业电话、红色议事亭等途径,广泛摸排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明确物业服务形式、服务内容、服务宗旨,建立问题发现、办理、反馈机制,督促整改,确保服务达标、群众满意。

2023年开年,造甲乡双河社区、缪岗村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站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融合互促,结合“开门一件事”活动开展楼道清扫、楼栋杂物清理等工作20余次,化解邻里纠纷30余件。下一步,造甲乡将在全乡成建制的小区中推广和建设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站,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实现基层治理新融合。(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