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前进⑥|“敲门问事”问出人情冷暖,群众监督守住为民初心

日期:2023/2/22 8:47:41     稿源:造甲乡     人气:1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管理,保障群众民主权力,以制度化、品牌化、可持续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近日,长丰县造甲乡积极建立“一委三会”工作平台,健全完善“群众监督会”制度,与群众心连心、零距离,共创共治共享幸福生活。

群众有需,第一时间组织发动。群众有需求,基层有响应。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四事四权”工作调度会,会上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世俊分享传达了赴肥东学习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活动情况,并对《关于推进造甲乡“四事四权”工作提示单》进行了更进一步的细化解读,就有关业务进行培训。乡党委书记邓先同强调了“四事四权”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推介特色做法,打造亮点、争当标杆。

群众有盼,第一时间集结奔赴。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微阵地、党群服务站“线下”平台作用,用好“线上”“善治长丰”小程序,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将每周五下午统一为造甲乡“群众监督会”活动日,村“两委”干部带领本辖区的网格长、网格员化身“巡查员”、“宣传员”、“服务员”,走组串巷,在党建微阵地、说事议事点、群众家中开展“敲门问事”行动,做细做实工作,送上民生温情。

群众有事,第一时间叩响房门。敲门、问询、登记……这是“敲门问事”行动不断重复的动作,村干部、网格员们不厌其烦的询问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向群众解读各项政策、解答群众疑问。坚持现场办理、限时办理、及时解释、汇报上级四种方式,将问题、意见、需求带上来并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及时解决反馈。敲开的是“家门”,关闭的是“疑难”,守护的是“心安”,把温暖留在群众心间。(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