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前进④|“三度”学习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发展

日期:2023/2/17 8:53:42     稿源:造甲乡     人气:72

新的一年,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发展,长丰县造甲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组织全面学、党员干部实践学三举措,在领会精神、把握要义、吃透精髓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达到“三度”实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造甲乡落地生根。

领导班子带头学,模范学习“有深度”。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造甲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党员、网格员认真观看开幕会盛况。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认真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从思想上产生共鸣,带动全乡形成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乡发展过程中,把学习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基层组织全面学,形式多样“有广度”。造甲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15场,培训党员870人次。各村(社区)党组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务公开栏展板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新年伊始,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集中“充电”,切实营造学报告、悟思想、铸忠诚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实践学,干事创业“有力度”。造甲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四议两公开”和“四事四权”工作法落在实处。坚持以学促干,全面开展“开门一件事”、“网格服务日”等主题实践活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全身心投入到抓项目、抓环境、抓发展等工作上来,进一步强化“发展为王、项目为要”的理念。同时,造甲乡持续深入开展村民面见会、入组入户“敲门问事”行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能效,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造甲乡开花结果。(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