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前进 ②|“三步棋”走好电教远教赋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2/10 16:51:47     稿源:造甲乡     人气:70


近年来,长丰县造甲乡注重借助电教远教平台优势,不断优化和改善平台教育、宣传、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平台高质量发展,传递党建好声音、传播惠农新知识、弘扬身边正能量,走好“先手”、“关键”、“服务”三步棋,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全面部署抓管理,走好“先手棋”。将电教远教工作列入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制定电教远教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明确电教远教工作要求,吹响党员教育的号角。县电教科每月会下发播放计划安排表,要求各村(社区)站点及时开机播放优秀电教片,为广大党员群众准备好丰富的学习资源。推动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机结合,巩固电教远教工作基础。同时通过各村(社区)“万村网页”平台、 党建工作群推送党员学习教育动态信息,多角度、深层次激发党员学习教育热情。

选准中心搭平台,走好“关键棋”。聚焦乡重点工作,大力宣传有代表性、典型性、示范性的党员、干部、人才,依托红色造甲公众号和县先锋系统平台,采用视频、图文、海报等宣传形式,开设专题专栏,在全乡营造倡树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充分彰显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一周年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增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红色造甲公众号开设“换届一周年”专栏,对村(社区)发展进行展示;新年一开年便谋划“‘项’前进”系列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新机遇,提振精气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充实资源增实效,走好“服务棋”。造甲乡共设远教站点14个,辖区内村和社区覆盖率100%。各村(社区)聚焦社会动态,在保证各个远教站点正常开机的情况下,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关注村集体经济发展、“四事四权”工作经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按照县委要求先后组织收看了《榜样6》、《党课开讲了》等党员教育片,鼓励广大党员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2023年,造甲乡将依托红色教育资源,争创电教远教示范基地,把我们的红色文化、红色故事传播到省市内外,进一步擦亮红源品牌。(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