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前进 ①| 造甲乡“开门一件事”,开好头起好步

日期:2023/2/9 9:39:18     稿源:造甲乡     人气:66

新春已至,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长丰县造甲乡将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与“开门一件事”活动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

率先垂范争先锋,办事“办得实”。各村(社区)强调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问事”的作用,两委干部、网格员等群体带头实干先干,形成“头雁”示范。各基层党组织针对项目清单内容,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面解决好群众的各类问题。造甲社区南刘小村民小组年前拆迁安置后,群众希望可以尽快将储藏室分到位。新年伊始,造甲社区两委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相关群众召集起来展开座谈,广泛收集民意。同时带群众们去储藏室实地进行查看,后期将会进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把分发储藏室公开进行,便民进行到实处。

迅速行动环环扣,办事“办得快”。各村(社区)努力拓宽“群众说事”渠道,让群众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渠道反馈事项、提出服务需求,提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同时将为民办实事分为调查收集、梳理矛盾、落实整改、后续反馈4个步骤,突出一个“快”字,迅速部署、抓紧行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前提,迅速制定落实措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当前,马塘村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于施工方未及时、规范堆放建设物料,导致很多建设物料随意放置,阻塞了道路,导致群众出行不便。村党总支从片区网格员那接收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了解情况,并与施工方进行沟通,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同时组织村环卫部门协助处理,以此来确保群众出行通畅。

创新方法善做成,办事“办得好”群众事,无小事。全乡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从一个个小细节着眼,从一件件小事情做起。深入到基层和人民群众中去,真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一开年,宋岗社区便对徐老家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包含雨污管网、健身乐园、菜园护栏、等改造和建设项目进展进行督促,党总支部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认真梳理问题形成工作清单,逐一排查找准问题症结,最后约谈项目负责人,认真分析给出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截至目前,徐老家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已重启建设,收集反应的问题和建议已形成清单化并在逐条解决,整体环境等到了质的提升。造甲乡党委将“开门一件事”活动与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关爱弱势群体、改善生活环境、政策解读宣传等方面紧密结合,真正为群众解决烦心事、闹心事,让“开门一件事”活动有效地拉近党群关系,使党心民心心贴心,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服务“零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撰稿人:扈孝玮,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7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