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多措并举抓牢基层党建,稳中求新保障提质增效

日期:2023/2/6 14:50:54     稿源:造甲乡     人气:67

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发展,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机遇和挑战。新春已至,长丰县造甲乡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主动担当、多面推进、狠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积极探索乡村基层党建新路径。

抓教育重管理,干部素质持续强化严格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坚持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指导基层党支部制定年度组织生活计划,从严规范党员学习教育。新年一上班,县委组织部即开展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为跑好新一年“接力赛”,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打下了坚实基础。注重提升新时代下党建网宣工作质量,2022年全年通过先锋平台推送发布信息70余条,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以万村网页、远教站点为平台,以“一改两为”、“党员活动日”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班子带队伍,储备人才筑牢基础两委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坚守底线,涵养良好操守,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春节返乡过年为契机,摸排有德行、有才能、有担当、有声望的乡贤能人,举行座谈,共议发展,为充实调优村级班子、搭建创业兴村平台增添了更多人才和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力度,积极建立村“两委”后备干部信息库。新的一年我乡将再招聘11名村级后备干部,充实干部队伍,引导高素质人才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同时,认真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奖优罚劣的方式,充分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抓履职促担当,转变作风为民服务持续推动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全力落实“四事四权”工作法,积极探索创新、试点先行,在实践中进一步创新、提升,构建起职责明确、信息共享、渠道畅通、服务便捷的监管网格,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日前,我乡正在谋划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村两委干部围绕环境整治、卫生健康、纠纷调节等群众服务需求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亮出组织的精气神,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扈孝玮,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2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