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做好“电教远教+”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日期:2023/1/19 9:24:27     稿源:吴山镇     人气:76

近年来,吴山镇官府社区始终把电教远教作为加强党员群众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远教+”模式,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在政策宣传、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全力传递党的好声音、传播惠农新知识,弘扬典型示范精神,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电教远教+党员教育,为乡村振兴铸魂。近年来,吴山镇官府社区积极推动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两委会相结合,通过制定远程教育播放计划,充分利用党员集中时间,固定收看《新时代的脱贫故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众多优质远教节目,常态化抓好党员教育工作,以“视频学习+党员活动”的方式,打通农村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2022年以来,吴山镇官府社区利用党员群众集中时间,组织收看远教节目50余次,收看节目120余部。

电教远教+技能培训,激发内生动力。近年来,吴山镇官府社区深入了解党员群众学用需求,结合社区产业发展的布局和优势,挑选优质电教远教平台源课程,定期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稻虾共养、林下养鸡等符合社区发展、群众需求的实用性教学视频。以“党组织+家庭农场+农户”模式,带动农民土地流转2800余亩,农民土地流转增收80多万元,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电教远教+典型示范,劲吹文明之风。吴山镇官府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相关远教视频,提升基层干部基层治理能力,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社区环境;坚持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2022年以来,吴山镇官府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月评比活动12次,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道德模范评议活动4次,评选出各类典型20余人,以典型示范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下一步,吴山镇官府社区将进一步挖掘“电教远教+”职能,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更多好的内容,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郑旭东  审核人:胡松)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