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四议两公开”,让阳光分房有保障

日期:2022/12/27 10:11:26     稿源:造甲乡     人气:228

近日,长丰县造甲社区涉及6个村民组的38户群众的回迁房全部安置到位,为一年多居住在外的拆迁群众圆安居梦。为了让广大回迁户尽快完成回迁入住,造甲社区及时成立由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回迁安置房分房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回迁房分配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时刻以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抓手,运用“四议两公开”制度和“四事四权”工作法,使分房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服务细致热情,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赞许。

党员问事,群众意见听得见。造甲社区坚持把公平公正、阳光化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全方位为群众服务。在分房之初,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问事机制入户摸排情况,并组织召开群众会议充分解决大家的问题。但因为分房群众家庭人口是动态调整的,这还是使部分群众心里产生了落差,不愿签字拆迁。社区党总支书记崔健兵在了解情况后,与社区“五老”成员多次上门交流沟通,答疑解惑,讲解政策。每一次的沟通和贴心交流就让群众的心拉近一次,解开了群众的心结,推动了社区拆迁分房工作的顺利开展。分房过程中,社区党总支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发挥堡垒作用,成为“四事四权”工作法的生动实践。

群众说事,分房公平有保障为保障分房工作能够顺利推进,造甲社区在公开分房之前制定了非常严谨的流程方案,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将党员群众召集在一起,及时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为化解分房过程中产生的矛盾,避免突发事件对分房造成影响,分房工作组本着“公平、公正、先签协议先安置”的原则,让大家都能选到称心满意的新房,顺利完成分房安置工作。造甲社区一直坚持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作为党员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的渠道,积极发放民主自治机制,不论大事小事,党员们、群众们、干部们坐在一起讨论,然后得出结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推广让社区内的大小事务都更加的透明化、阳光化,也让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支部办事解决群众心头事。造甲社区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分房,老弱病残的老年人们是分房最大的困难,腿脚不便无法爬楼,小区没有电梯,如果分到四楼、五楼就成为了大难题。为了让老弱病残的老人们可以得到照顾,在分房结束后,社区党总支书记牵头、村两委成员协助为抽到四楼、五楼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协商调换,充分发挥支部办事作用,最终分房工作圆满完成。“拆迁之后一直在外面租房子,心里感觉很踏实,下个月就要过年了,党和政府在新年之前让我们拿到房子,真的让我们觉得特别踏实。”刚刚分到房的李大爷高兴地向我们展示他手中的钥匙,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撰稿人:魏珍珍,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