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基层治理指导员 奋战“疫”线善作为

日期:2022/12/1 12:45:4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01

“请居民朋友们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距离。”在徐桥苑小区核酸采样点,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基层治理指导员邓发之手持大喇叭,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前来采样并做好防护。

2022年7月,合肥市选派了一批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到社区任基层治理指导员,邓发之便是其中之一,此前他是长丰县县人大四级调研员,一到社区,他就积极转换身份,通过召开社区会议,听取工作情况,走访小区居民等形式,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社区,融入社区。

11月23日,长丰(双凤)经开区面临着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邓发之从家中匆匆收拾完行李,就立即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连日来,从分配核酸采样物资到发放居民生活物资,从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到统筹安排防控力量,邓发之已连续8天吃住在社区,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当看到核酸点人流量大、排队人员拥挤等现象,邓发之主动上前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每天一大早,邓发之便准时来到核酸采样点,引导前来采样的居民有序排队。当发现物资搬运人员不足时,59岁的邓发之会亲自上阵,协助搬运物资。邓发之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让社区的年轻工作者都不得不佩服。“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邓发之说道。

作为基层治理指导员,邓发之首要任务就是指导社区科学精准防疫,忙碌了一天,邓发之顾不上休息,经常晚上10点多还与社区“两委”班子一起开会研究防疫政策,部署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直达基层。邓发之还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多次组织物业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物业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在担任基层治理指导员期间,邓发之总结出一套“三心、三靠、三清”工作法,顺利化解了社区2件信访难题,5件邻里纠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邓发之继续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的作用,主动走进居民家中,走到群众身边,认真解释政策、解答问询、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用心换取群众舒心。11月25日,徐桥苑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夫妻俩因琐事吵架惊动了社区,邓发之主动上门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仅成功说服了夫妻二人,让俩人重归于好,还动员该户男户主主动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治理指导员就是基层党群队伍的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邓发之积极发挥自身善治善为的能力,为基层治理出智出力,当先锋、作表率,以党建引领实现了基层治理全员参与,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撰稿:王雪莹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