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感谢信,见证疫情下的守望相助

日期:2022/12/3 14:46:4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41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疫”中,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的冲锋陷阵、默默付出,有大白们的不畏风险、逆流而上,有志愿者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也有居民朋友的加油鼓劲、理解支持。他们汇聚成了一股暖流,融化了寒冬,温暖了人心。让我们在一封封手写信里,见证疫情下的守望相助,感受那别样温情……

隔离酒店不隔离爱

11月30日,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位于长丰(双凤)经开区的维也纳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待一批新入住隔离人员,其中一位小女孩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她情绪低落、沉默不语。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小女孩今年7岁,是名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一直跟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酒店工作人员经过一番安抚,顺利将小女孩安顿好,入住隔离房间。随后酒店工作专班连夜购买了水果、牛奶等零食送给小女孩,并且每天通过视频、电话对小女孩嘘寒问暖,随时关注小女孩的情绪变化。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小女孩的情绪不断好转,并写出了有感而发的简单文字表达对酒店工作人员的感谢。酒店全体工作人员看后内心无比欣慰,大家说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我们隔离酒店工作专班针对孕妇、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启动了特殊关怀,从生活上、心理上给予全方位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放松心情,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维也纳隔离酒店业务总监王亚翔介绍道。

纸短情长温暖相传

“感谢你们在病毒肆虐的时候英雄地站了出来,给我们居民心中带来了光明和温暖......感谢你们默默无私的奉献,感谢你们挺身而出筑起屏障......”这是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苑小区居民夏泽广写给抗疫一线人员的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一位普通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肯定和感激之情!夏泽广说:“当我看到‘大白’们冒着风雨给我们送来物资,让我们吃上饭,自己却吃着冰冷的快餐时,我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就想用文字表达出来。”

“大白”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小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徐桥苑居民吕小霞在小区解封的第一天就给防疫志愿者送来了10杯奶茶和一封手写表扬信。“看到防疫工作者每天都那么辛苦,深受感触,东西虽然不多,但代表的是我的一份心意。”吕小霞说。

徐桥社区党组织书记钱兵表示:“小区封控期间,有很多居民在微信群里向我们表达感谢,并且给了我们工作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正是大家的无私付出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才能如此顺利。”

这一封封感谢信背后,是长丰(双凤)经开区所有抗“疫”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的责任与担当,也是群众对战“疫”人员最大的认可,更是同心战“疫”,相互守望的见证!(撰稿:王雪莹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