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红色家访” 关爱在行动

日期:2022/11/30 11:24:38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15

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初心不改,密切党群关系,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实施“红色家访架起党群连心桥”志愿服务项目,温情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党群干群同心同德,共同绘就社区治理的“同心圆”。

信息摸排精准,多元参与形成合力

 在“红色家访”前,峰宁社区党总支积极做好动员部署,着力提升“党群议事·幸福邻里”基层党建服务品牌,建立“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元党员户”的组织体系。通过入户走访,建立群众基本信息、意见建议、矛盾诉求“三个台账”,在辖区八个商住小区全面摸底社区党员,完善党员信息库和居民人才库。吸纳45位公益心强、综合素质高的居民党员成为“睦邻红管家”,打造特色楼栋,推进 “红色物业” 建设。挖掘辖区能人、孵化社会组织,坚持社区内各类企业、商圈等融入到社区治理体系,对开展“红色家访”活动进行具体布置,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为“红色家访”志愿服务项目打下基础。

志愿服务悟初心,送学上门暖人心

 峰宁社区成立红色家访小组、召开党员见面会、定期去党员户家访、到群众家串门,将在地党员和居民骨干动员出来、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辖区离退休党员多,有些行动不便,针对老龄党员,社区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赠送精心准备的“红色包裹”,这份包裹里面包有党徽、最新的《党章》、《红色家书》、党群连心卡、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等,将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环节开展到党员家中。今年“七一”建党节之际,峰宁社区党总支联合包联非公企业党支部走访慰问辖区两位已有5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了解他们的入党历程与工作经历,聆听初心故事,组织党员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深挖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红色细胞”力量。

专属“需求清单”,精准服务送到家

 辖区内的群众团体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凤鸣艺术团、乐队、模特队、瑜伽队、义剪联盟等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峰宁社区根据群众点单内容,凝聚社区“能人”、社会组织力量,策划组织了送磨刀、送义剪、送义诊、送文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辖区老中青三代人的欢迎,形成了支部“搭台”、群团“唱戏”、多元“参演”的格局。在“红色家访”过程中,峰宁社区家访小组主动询问独居、空巢以及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所需,围绕老年群体最现实、最关切的日常生活问题,组织热心的居民志愿者帮老人晒被子,社区“能人”义务为辖区高龄老人清洗空调、上门义剪、维修电器等,满足老年人便捷、舒心、周到的生活需求。

 峰宁社区“红色家访架起党群连心桥”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实施了三年,共送出“红色包裹”64个,收集各类建议97条,填写“需求清单”52条,开展活动90多场。通过把组织活动、社区服务送入党员群众家中,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创建热情,凝聚起红心向党的强大合力。(撰稿:王雪雯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