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社区迈上更高台阶

日期:2022/11/25 9:39:52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72

今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万里社区不断提高社区党员综合水平,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抓手,以党群融合推进社区治理,进一步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在社区治理中取得实效。社区把文明创建、社区防疫和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引导多方力量共治、实现多元服务共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建引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万里社区共有7个网格,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管理,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齐抓共管意识。在文明创建、社区防疫工作中,万里社区党总支通过组织散发宣传资料、设立公益宣传广告板块,联系社区驻点单位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同时,对社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亮点进行互比互看,对工作方法进行交流,拓展思路,互进互促。

宣传“监督一点通”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为了让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万里社区党总支按照省纪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部署要求,通过广泛学习、宣传,使监督载体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紧扣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上线的时间节点,社区党总支严格按照“谁产生、谁录入”和“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推动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发挥社区党员作用,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努力做到人人皆知一点通。

探索多种举措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实事。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过程中,万里社区党总支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社区管理难题,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社区激发基层活力,引导多方参与社区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通过预防化解社区矛盾,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万里社区党总支通过宣传文明养犬、处理废品回收站门问题等事项,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形成清单,逐项落实,真心实意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让居民能切实感受到实惠与便利。

今后,万里社区将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将聚焦党群融合作用发挥,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治理新型模式,更好地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社区治理能力。(撰稿:代唯 审核:吕朝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