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期:2022/11/14 9:34:55     稿源:双凤     人气:123

一处凉亭,几人围坐,气氛热烈……这幅立冬后的温暖勾勒,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光芒洒向大地,孕育的生机和力量。11月13日下午,凤巢社区京城国际小区的凉亭内,部分小区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宣讲团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引导大家围绕生活和工作畅所欲言。

连日来,凤巢社区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传遍社区每一个角落,鼓舞广大党员群众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凤巢庭院理论宣讲团成员、“红色小管家”季福园来到全员核酸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段话让社区居民梁倩感到非常温暖,也倍感振奋。 最近,她在季福园的推荐下,在比亚迪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11月13日晚上,凤巢社区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年多来,社区的点滴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社区80岁的老党员傅德秉接过话茬,为社区工作“点了个赞”。以他居住的力高共和城东区为例,原先的规划非机动车车库及充电设施较少,现在满足不了居民停放及充电的需求。今年以来,凤巢社区牵头部分党员、群众利用阳光议事厅与物业公司商议,最终新建了5处非机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可停放非机动车100余辆。傅德秉感慨地说,社区想方设法为居民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这就是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

23岁的年轻党员邓莹莹不时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她说:“作为社区年龄最小的党员,听了大家的分享,很受启发,特别是社区老党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支持社区工作,让我很感动。我们年轻党员更要主动挑起重担,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对标身边的榜样,在交流讨论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越来越深刻。

凤巢社区党总支书记、凤巢庭院理论宣讲团团长王燕说:“民生无小事,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社区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下一步,凤巢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与多彩互动,创新学习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撰稿人:朱涛;审核人:王志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