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多措并举推动“星级”支部创评走深走实

日期:2022/10/31 16:03:07     稿源:陶楼镇     人气:12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陶楼镇党委按照“星级支部”创建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维发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星级支部”创评工作推深做实。

找准星级定位。根据上级关于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陶楼镇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创评工作文件内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找准各村级党组织星级支部创建的定位及特色,围绕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网格治理等重点方面精准研判。各村级党组织逐一对照达标创星标准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评,明确“星目标”,以党建引领乡村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营造创星氛围。利用党员集中学习日、党课等活动,将《长丰县农村星级党支部创建指引清单》等文件精神精准传达给全镇的每名党员。充分利用社区广播、宣传条幅、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星级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评星标准和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全镇党员干部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加强网格管理全镇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划分了73个网格,355人担任网格员。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定期撰写入户走访日志,建立网格员管理台账,对上传达指示,对下宣传政策、解决群众难题。同时,以网格化管理做好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工作亮特色“三亮”工作,以党员网格服务为基础,对各党员的“网格化”管理经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实现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一网揽尽”。

“创星”支部工作是对基层长期工作的评定,需要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下一步,陶楼镇将继续对照星级党支部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创星”工作走深走实。(撰稿人:陆良飞;审核人:任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