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造甲乡:筑强堡垒,做足基层党建“心”文章

日期:2022/10/7 8:29:51     稿源:沈露     人气:115

近年来,造甲乡双河社区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心”字上做足文章,激发出党组织的生产力、战斗力、凝聚力,实现基层党建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向“中心”聚焦,“绘”集体经济“新画卷”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首先解决好“紧跟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让支部功能更强、群众口袋更富,充分释放党建生产力。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书记项目”,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通过盘存量、找增量、借力量、提质量、壮体量“五量迸发”,大力发展粮食种植、稻虾特色产业、红色文旅项目,选准、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项目,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全力走出一条“党建+产业”的特色发展之路,促进村集体经济“全局红”。

践“初心”担当,谱”暖心为民“好篇章”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解决好“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点亮“马甲红”,让红色初心装满先锋能量,形成“处处见党员、遇事找党员、党员作表率”的良好局面,全面彰显党建战斗力。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道路车流量人流量逐渐加大,农村占路晒粮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为了保障国庆假期道路安全,双河社区党员网格员带头行动,以劝导为主协助为辅,帮助农户把粮食推走移到到安全地方晾晒,严格落实社区属地承担的责任。

聚“人心”力量,“唱”人才振兴“主旋律打造强磁场,为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人才搭台子、铺路子、腾位子,把那些致富能人、后备新人、技工匠人等先进人才吸引进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党的事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崔兴文作为双河社区的党小组网格长,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共事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神经末梢作用;退役军人张宾,担任着合肥北乡国防教育基地主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广红色文化、开展研学活动,坚持对红色造甲、红色双河的宣传推广,为“红源之乡觉醒甲地”的红色品牌建设贡献力量。(撰稿人:何雪峰,扈孝玮   审核人:唐世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