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建网格多面手 凝聚身边“暖心饭”

日期:2022/9/27 11:22:22     稿源:刘欢     人气:62

“您好,有人在家吗?我们是来为您送餐的”,伴随着一阵阵的敲门声和询问声,左店镇永丰社区党建综合治理网格员9月2日这一天已经送去了几十份温暖,当来到永丰社区大树组时,房学奎妻子孔庆霞说:“真的很是感谢你们,我们两个年纪已大,我老伴还是精神残疾,孩子们也不在身边,每天时时刻刻都得盯着他,生怕他出事,以至于每天几乎连吃饭都是个问题,你们来上门送餐,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暖,政府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

左店镇永丰社区党总支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了解实情察民意,加强沟通听民声,解决好“兜底”服务,2021年下半年与佰家伴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推行“暖心饭”,切实解决特殊人群的实际困难,用爱暖化民心,用情心系群众,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离开房学奎家,网格员熟门熟路地来到永丰社区胡圩组胡林书老人家,将饭递到老人手中,老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拉着网格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的关心与照顾,我们老两口在家虽然互相有个照应,可有时候腿脚疼起来真没法烧饭,有时也只能安慰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能撑一天是一天,”紧接着又说,“你看,这下好了,饭都送到家里来了。”说完,老两口在那你看我,我看你,又开心地笑起来了。

“为做好‘保民生、促和谐,保稳定、促发展’,在推行派送过程中,永丰社区推行‘党建+网格+社会团体+志愿者’的模式,与佰家伴养老服务中心共同携手,发挥合约食堂优势,组建‘暖心饭快送小分队’,按网格制开展常态化‘暖心饭’送上门服务。”永丰社区党总支书记罗群说,“从根本上解决了独居老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们的用餐问题,体现出永丰社区党总支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坚持从实际出发,牢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面提升党建服务水平,让社区老人们真正感受到温暖就来自身边!”截至目前,永丰社区党建综合治理网格员共为20户1824人次上门送去“暖心饭”。(撰稿人:左峰  审核人:严田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