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打造平安建设防线

日期:2022/9/27 11:18:32     稿源:刘欢     人气:72

今年以来,左店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紧紧围绕平安创建工作重点,将党建与平安创建深度融合,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平安左店建设,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突出党建引领,挺起平安创建“主心骨”。左店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左店镇平安创建实施方案》,高位推动,精心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创建标准,把平安创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以建强组织、规范管理、服务基层为重点,以务实担当奠定平安创建坚实基础,确保平安创建工作的全面落实。

党建引领,支部牵头,筑牢平安建设“基层堡垒”。左店镇以村居党组织为单位成立了11支党员平安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平安创建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平安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党员走村入户走访,做到走访全覆盖,广覆盖无死角宣传相关平安建设政策,并全面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提前介入,超前化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不让小矛盾变成“大疙瘩”,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各村居党员在重点时段、特殊时期、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和事故高发地点,加大对骑乘人员不戴头盔、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多举措、全方位筑牢平安左店建设根基。

党员带动,全民参与,吹响平安建设“冲锋号角”。左店镇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定期在各村居党员微信群推送一些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等内容;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折页、“村村通”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党员熟悉安全常识,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党员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左店建设,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撰稿人:徐杰审核人:严田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