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三抓三强”掀起“追星”热潮

日期:2022/9/27 10:48:23     稿源:刘欢     人气:54

自近期“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县左店镇按照“树立标杆、强化引领,常创常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要求,打造过硬党支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创星”“亮星”,在全镇掀起一股“追星”热潮。

抓组织、强堡垒,立足实际自评“创星”。各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全力抓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依据《左店镇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培训,对目标任务、创星标准、结果运用等进行详细解读,力求定星有标尺、评星有依据。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工作开展情况,科学制定“创星”工作机制,组织召开党组织会议,认真开展自测自评,并建好评星定级资料台账。镇党委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组织考察等方式,逐个提出星级等次的指导意见。年度目标星级以上党支部达到支部总数的80%,五星级党支部达到支部总数的10%左右,软弱涣散党支部得到明显转化提升。

抓成绩、强激励,比学赶超争相“亮星”。左店镇坚持“正向激励+反向约束”要求,建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将评星定级情况作为各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对被评为五星级的党支部,支部书记优先作为“金牌书记”人选。对一至五星级党支部,20%-100%分等次提高当年绩效报酬,以硬指标推动各级党组织干有目标、做有成效。被摘星、降星的党支部,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突出典型带动,通过组织开展现场学习、观摩交流等活动,看亮点、补弱点、解难点,营造“比学追赶”良好氛围,倒逼提档升级,促进党组织“星”光闪耀,活力迸发。

抓党建、强带动,争先创优奋力“追星”。左店镇坚持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出彩。夯实党建基础。从严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党员作用发挥,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壮大村级产业。11个村居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书记工程”强力推进,结合各村居资源、产业情况等,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村集体经济收入显著提升。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科学设置网格,健全网格队伍,明确网格职责,整合现有党建、综治信访、城管、乡村振兴等“多网”为“一网”。左店镇各级党组织细化措施、理清思路,明确赶超目标,掀起了一股“追星”热潮,形成了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撰稿人:钱浩   审核人:严田心)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