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务局:落实"四为"举措 力抓星级党支部创评

日期:2022/8/29 11:41:33     稿源:长丰县水务局     人气:124

为贯彻落实“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开展‘星级支部’创评工作”,长丰县水务局党委以水务工作为立脚点,坚持“创评”工作与党建引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努力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以“规范”为标准,切实抓好组织建设。水务局党委以创星为抓手,结合水务工作自身,量身制定《长丰县水务局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实施方案》,帮助和引导各支部党建工作由规范化、制度化向星级化推进。局党委明确“创评”标准,在政治、组织、思想、作风、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中细化指标,各党支部对标对表,不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以“服务”为引领,全面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效能建设。局党委将全年防汛抗旱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纳入“创评”考核指标,做好保灌溉、保人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灌区群众用水问题,营造“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以“达标”为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党组织年度内争创星级进行认真分析,找准存在的差距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创评达标的措施。建立动态淘汰机制,一年一评,滚动复评,对考核达不到原星级标准党支部进行降星,对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导致被上级机关通报、追责或问责的进行摘星。

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打造支部亮点,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形成水务系统网格化管理,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支部一特色”,全面塑造“讲政治、重规范、有活力”的水利党建品牌。(撰稿人:张贵玲  审核人:孙庆书   刘斌)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