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社区“小管家”签约,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日期:2022/8/26 16:00:52     稿源:沈东旭     人气:228

8月26日上午,长丰县下塘镇举行了社区“小管家”《劳动合同》签订仪式,合肥丰创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到会指导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下塘镇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指出:招录社区“小管家”,对充实基层人才力量,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十分重要。希望7名社区“小管家”发挥文化程度高、接受新知识快的优势,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区,在入户走访居民、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为民领办代办、防控疫情、文明创建、宣传政策法规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用辛勤和汗水为建设和谐幸福城市社区贡献青春力量。

南圩等城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社区“小管家”是城市治理的新鲜力量,要为新上岗的社区“小管家”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社区“小管家”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并要安排社区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结对帮带,通过传帮带方式让社区“小管家”尽快熟悉社情民意和社区治理知识,掌握基层一线工作本领,为社区治理作贡献。

7名社区“小管家”纷纷表示。能够被聘用为社区“小管家”感到十分荣幸,一定会珍惜岗位,扎根社区,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增长才干。要心系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让群众从心里接纳我们,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在做好社区“小管家”工作的同时,下塘镇在每个片区网格成立了党支部、每个楼栋网格成立了党小组,健全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的组织体系,实现了党组织在网格上全覆盖,并通过为每个小区(片区)配备1名党建指导员、配强党员网格长、招募红色小管家、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所在社区担任基层治理指导员等方式整合社区治理力量,形成党建引领共建美好城市家园的工作格局。(撰稿人:张培道、程钥亮 审稿人:高荣)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