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星级创评”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日期:2022/9/14 9:22:39     稿源:沈东旭     人气:161

自全县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县下塘镇坚持把星级党支部创评的过程作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的过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强化目标管理,分类制定清单。下塘镇为推深做实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对照农村、社区等领域星级党支部基本标准,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农村、社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星级党支部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并将基层党组织落实情况纳入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对标创建。下塘镇通过集中培训讲解、微信群推送工作要点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使基层党组织均能够准确掌握创建星级党支部的方法步骤。在此基础上,下塘镇党建服务中心每星期随机开展2次现场指导,指导支部开展自评,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确补缺补差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强化示范带动,浓厚创建氛围。下塘镇围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党支部建设“微经验”,树标杆、作样板。同时,充分运用广播、QQ群、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星级党支部创评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镇上下形成大抓党支部建设的浓厚氛围,集聚推动创建星级党支部合力。

   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整体水平。下塘镇围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把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持续巩固村(社区)换届工作成果结合起来,与软弱涣散村整顿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重大项目保障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质效运行、服务群众、发展成效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据统计,在创评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5件(次),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高荣)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9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