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韩岗社区:村民游强村,集体谋发展

日期:2022/8/1 10:55:39     稿源:沈东旭     人气:117

   为进一步巩固群众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形成“强村富民共进、集体群众双赢”与“集体经济大观摩、比学赶超有收获”的浓厚氛围,近日,在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韩岗社区开展了“村民游强村,集体谋发展”主题活动。韩岗社区两委向来自全县21个社区的党员和群众代表详细讲述了韩岗社区从一个贫困村走向发展致富之路的路径与经验方法。

   近年来,下塘镇韩岗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使昔日的贫困村蝶变为经济强村。2021年韩岗社区共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0家,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42万元,其中自主经营性收入236万元。下塘镇把“韩岗经验”推广到各村(社区),达到了“一点亮带动全局红”的工作效果,实现地尽其力。

   活动现场,韩岗社区党总支书记崔会祥和参加活动代表积极探讨交流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盘活集体土地、发展新型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活政策资源等。

   接下来,下塘镇韩岗社区还将继续做好下半年集体经济工作,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打造成为民服务暖心工程,大力推广“韩岗经验”,将韩岗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撰稿人:尹亮亮 审稿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