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党建引领聚合力,和谐征迁群众赞

日期:2022/7/14 8:43:49     稿源:下塘镇     人气:376

2021年以来,为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长丰县下塘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将征地拆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提升城镇品质的重点工作、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有力地保障了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征迁一线党旗高扬。下塘镇党委、政府成立重大项目保障工作领导组,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专责推进征迁工作,组建征迁工作专班,镇包联领导具体抓落实。镇党委制定了实施方案,划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专班一抓到底”,挂图作战、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各相关基层党组织通过发放公开信,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宣传政策、讲清道理,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地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镇党委关于征地拆迁的部署中来。

征迁一线党徽闪亮。下塘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相关村(居)广大党员不仅主动深入拆迁对象户讲清道理、讲明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好宣传员,而且争当“示范员”。“我是党员,我带头!”这是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广大党员拆迁户,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做到带头丈量、带头签约、带头腾房、带头交钥匙,以此带动周边住户、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其他群众主动拆迁。包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镇拆迁办工作人员发扬“白+黑”“雨+晴”“5+2”的连续作战精神,真诚服务拆迁群众,全面落实“三榜公示”政策,看调查实物、核算补偿、协议金额,依法认定、依法公示、依法拆除,形成部分群众自发搬迁的良好局面。

   征迁一线心系群众。下塘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征迁过程,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按照“资金调度以征迁为先”的原则,保证7.5亿元征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让群众“征得下、迁得走、生活有保障”。针对征迁中出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答复,主动与征迁区域群众沟通交流,全程跟踪到位,将心比心,政策用活用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并帮助群众解决房源安置、就业创业、上学就医等问题,以干部“苦干”换取群众“点赞”。以“人心换人心”,在重大项目项目征迁中,充分考虑征迁工作可能造成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主动上门提供周边用地信息、招商政策,消除企业顾虑,降低搬迁成本,28天13家企业全部搬迁。同时,将征迁工作同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留改拆等工作相结合,整体联动,立体推进,切实增强征迁的实效性,提高财政资金、社会资源的使用效率,真正赢得群众和相关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据统计,重大项目签约以来,下塘镇共完成拆迁692户、面积8.6万㎡,迁坟628座,搬迁企业厂房14万㎡,收储土地1322.9亩,完成建设用地报批7299亩、林地征占用指标374亩、土地增减挂钩报验1882亩,有力地保障了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刷新了重大项目从签约到开工长丰“新速度”。(撰稿人:张培道、时精成 审稿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