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游村观摩”亮实绩 “座谈交流”谋发展

日期:2022/7/29 17:02:35     稿源:陶楼镇     人气:126

为深入推进群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主体地位,陶楼镇按照县委要求开展“村民游强村,集体谋发展”现场观摩活动,通过比思路、比干劲、比实效,营造互学互促、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一、突出“比学赶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清单,本着“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的目的,按县委要求组织全镇1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先后赴杨庙镇马郢社区、陶楼镇石集、陶西、古城等4个村(社区)现场观摩组织建设、村集经济发展、人居环境、“两闲”土地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先进村的工作标准和经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一步帮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汲取经验,理清思路,谋实举措,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本领。

二、突出“成绩亮晒”,提升乡村振兴实效。按照“干什么、比什么”工作思路,观摩结束后采取座谈会方式进行交流发言。座谈会围绕“产业旺、文化兴、生态好、人才聚、组织强”5个方面内容,邀请村(社区)网格员、党员、群众及包村干部参会,现场交流、现场记录,并将交流结果汇制“清单”,限时“消号”,截止目前12个村(社区)交流座谈共收集意见80余条。

三、突出“结果运用”,选树创先争优典型。将“村民游强村,集体谋发展”作为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村级各项工作融入其中,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村(社区)下一步规划完成情况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并作为评先推优的依据。根据座谈会“清单”“消号”结果,对真抓实干、奋勇当先的村(社区),进行宣传表彰,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履职不力、成效不明显、完成情况差的,严肃问责处理,以党建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责任落地。(撰稿人:陆良飞;审核人:任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