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三强化三聚焦”,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日期:2022/8/30 15:06:30     稿源:陶楼镇     人气:102

长丰县陶楼镇立足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有序推进,通过“三强化三聚焦”方式,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强化思想统一,聚焦提前谋划。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镇党委高度重视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第一时间召开部署工作推进会,精心组织12个村(社区)党组织学习,指派专人对信息录入的注意事项耐心讲解,每日一调度、一通报,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广泛发动,聚焦宣传动员。动员到位。全面部署信用村建设宣传动员工作,制定详细的宣传计划,加强对信用户、信用村创建的宣传引导。宣传到位。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为契机,“宣传喇叭响起来”“宣传单页发宣传横幅挂起来”,营造宣传氛围。合作到位。结合入户采集工作,邀请金融机构入户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提高农民金融知识水平和诚信守法意识,调动农户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共计发放宣传单页6000余份、悬挂横幅25条、流动喇叭宣传12个。

强化积极协调,聚焦统筹推进。考虑到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陶楼镇各村居以村“两委”+志愿者+退职干部的形式配齐熟悉电脑操作和村情的人员,通过业务骨干手把手的带、面对面的教,加班加点,整体提升村(社区)信息录入进度。对信息采集的进程、效果进行评估,对信息采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资源、信息、经验共享,实现高效推进。截止8月29日,共计采集农户信息6998户,采集率为93%。(撰稿人:陆良飞;审核人:任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