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远教+”激活远程教育新活力

日期:2022/7/28 14:51:48     稿源:庄墓镇     人气:116

今年以来,庄墓镇牢牢把握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以远教+组织建设、线上联动等,突出创新化思维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党员零距离、直观性、可选择性学习需求,让群众坐得住、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远教+组织建设,提升教育学习实效。将党员远程教育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确保电教远教工作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学用到位。定期组织党员收看党员教育片,针对农村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不统一的问题,各远教站点每月会提前征集党员群众需求,根据反馈意见,及时制定和安排学习计划。同时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在“田间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党员学习需求,激发农村党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强化党性修养。

远教+线上联动,增强示范带头作用。将远程教育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种养殖等相结合,带领党员群众学习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课,提高村民科学养殖水平;学习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发挥远教特色优势,形成良好氛围。将贴近党员实际、能满足党员不同需求的教学模式带到群众身边,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的“双带”作用,积极促进电教远教学用成果转化。

远教+重点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把党员现代远程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秸秆禁烧等工作相结合,着力发挥电教远教平台的宣传作用。庄墓镇86名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主动参与村居工作,开展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党员作表率、群众齐参与”、“牢记先锋使命·携手乡村振兴”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撰稿人:书梅;审核人:颜娜)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