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化壮大村集体经济

日期:2022/6/1 9:07:39     稿源:罗塘乡 肖维艳     人气:122

近年来,长丰县罗塘乡坚持以党建引领,结合防返贫致贫工作、土地增减挂等项目,细化举措重点发力,切实将党组织优势转化到壮大村集体经济成效中去。长丰县罗塘乡上拐村,深刻解读发展思路与方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财政扶持、盘活资源、入股企业、自主经营等多条路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抓机遇,发展特色产业线。上拐村依据现有的120亩的扶贫产业基地运营良好的基础,结合本村实际条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利用县农业农村局扶持资金新建二代大棚67亩,“筑巢引凤”引进两家专业种植合作社入驻经营,发展草莓种植产业。

新思路,盘活现有资源库。上拐村内原农中校舍闲置土地资源16.5亩,现由村集体对外招租,并成功与公司签订协议,并以投资入股的形式,提升村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上拐村还通过学习“红桥经验”,村集体流转土地85亩发展自主经营,与“农场主”之家签订收购协议,发展红薯、芡实产业,为低收入困难群众增加土地流转和就近务工收入,发挥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农益农作用。

重人才,打造实干派队伍。引进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定期为种植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对种植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为草莓种植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大力引导动员在外乡贤志士返乡创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并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储备高学历人才到村任后备干部,注重培养学习最新村集体经济产业知识,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不竭的内生动力源泉。(来源:“中安在线”网)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