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党建引领法治建设,基层普法两步走

日期:2022/5/31 15:58:00     稿源:长丰县农业农村局     人气:197

     

为贯彻落实《层转<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推动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以学促用,党建引领带头学。为进一步夯实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战斗力量延伸到法治工作最前沿,农业农村局党委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在线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等应会知识,将集体学习、个人常态自学和测试等结合,切实做到真学、学深、弄懂、会用。

双管齐下,线上线下联动学。5月18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司法局深入长丰县左店镇陆桥社区开展“典亮村居,振兴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打通法治宣传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以高质量普法推动乡村振兴。针对陆桥社区干部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绿色农业、法治乡村、农业生产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要点、安全使用沼气要点、食品安全等事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询问100余人次。

加快党建引领法治建设,重点在基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普法活动,为乡村振兴夯实法律基础。(撰稿人:方玉涵、夏莉莉 核稿人:沈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